Sunday, April 6, 2008

香港---最美麗的海岸遠足線:西灣亭---西灣---鹹田灣---大浪坳---赤徑---北潭凹












旅遊遠足資料:
位置:西貢
路線:西灣亭---西灣---鹹田灣---大浪坳---赤徑---北潭凹
需時:8小時
公里:12公里
生態指數2 (1-5,5為最高分)
遠足難度:5
風景美麗程度:5


香港最美麗的海岸遠足線

是次以麥理浩徑的第二段為主線,沿途大多沒有樹蔭,多為山路,較費力,有海灘,山景,海風,遊人不絕。

熱愛遠足,又喜歡在沙灘漫步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條路線,是次的遠足路徑是可看到,赤徑、大灣、鹹田灣、西灣等多個沙灘,又可下去行行走走,在沙灘上追追逐逐一番。這些沙灘都是香港水質第一級的沙灘。

大浪西灣
這裏是可供露營,而且物種豐富,可供對大自然的朋友在這裏停留考察一番,是一個熱門的旅遊點。

鹹田灣
鹹田灣在大灣及西灣的中間,水清沙幼,很多電視廣告都在裏拍照。在沙灘與士多之間你會發現一條簡陋的木橋,可以做為攝影的背景,很有思意,構圖也配合大自然的氣息。

有很多士由當地村民開設,多可補充小食,甚至餐蛋麵,炒飯都有很食,又可一邊食,一邊看風景,吹吹海風,舒暢無限。

赤徑
到了這裏你還可以看到香港多個品種的紅樹。又可在這裏乘座船隻離開,沿途可欣賞到新界的海岸風景。

赤徑是西貢歷史悠久的古村之一,超過二百多年歷史,這裡位處於一個幽靜的內灣,海面風浪平靜得多,風光怡人。淺灘處有紅樹林生態,可以找到木欖、海漆、老 鼠勒、桐花樹、白骨壤、水筆仔等7種紅樹,當然也有招潮蟹及彈塗魚等動物。赤徑有一青年旅舍「白普理營」,營舍對開有個一渡輪碼頭,碼頭定期有渡輪往返黃 石碼頭及塔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