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, 2008

香港--海下灣遠足遊











西貢大灘 至 海下 郊遊遠足徑
旅遊資料
位置:西貢海下
旅遊點:大灘起步、紅樹林、西貢灣仔碼頭、灣仔營地、海洋生物中心、石灰窰、海下路終止
步程需時:3.5小時 另加1小時沿途講解,合共須約4.5小時
步程距離:6.7公里
適合年齡:10歲-50歲
人數限制:最多28人
午膳:自備
午膳地點:在翠綠大草場營地野餐,有自來水及洗手間。
生態價值指數:3(五星為最高)
難度:2(五星為最高)
風景吸引度:3(五星為最高)
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

大灘郊遊徑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,由海下路猴塘溪旁起步,至海下村終點,全長6.7公里,步程一般須3至3.5小時,但步程及講解約須時4至4.5小時,另加1小時午膳(自備),最適合鍾愛海岸風光的人士。

初段沿猴塘溪緩緩下行,林蔭閉天,溪水潺潺,不久便到達大灘村,村前是廣闊的泥灘,長著一大片紅樹林,林中不但有濕地「常客」如彈塗魚及招潮蟹。

離開大灘村,展開岸邊之旅,極目所見是一艘艘由黃石水上活動中心揚帆出來的小帆船及獨木舟,近處偶見釣魚郎在石柱上靜候魚兒,在陽光輝映下與大灘海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登上山路,步履不再那麼輕鬆,因山路鋪滿碎石和泥沙,略為崎嶇不平。跨過山路後,從大灘海眺望,對岸高聳入雲的蚺蛇尖,最遠處的高流灣及塔門漁村的風光,盡入眼簾,遇上璀燦的日落晚霞,景致定必令人難忘!

下山時經過南風灣及攔路坳,是前往灣仔營地的要塞。亦可環遊「灣仔自然教育徑」一周。到達海下村之前,可參觀古石灰窰,了解昔日漁村生活,右旁正是波平如鏡的海下灣海岸公園,值得留意。

歡迎台灣、中國的自由行朋友到香港遠足。
如須山藝導遊帶領暢遊香港各海岸路線可電郵致:hikinghongkong@gmail.com與martin聯絡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