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5, 2010

沙田--望夫山--獅子山回歸亭之行








起步點紅梅谷燒烤場
由大圍坐「的士」至紅梅谷燒烤場,「的士」將停在一個停車場,你須要行過馬路上梯級才可以到燒烤場,燒烤場就是去望夫山的起步點,起步點有洗手間,亦有批示牌,由起點到望夫山大約須時40分鐘左右,輕鬆行的一小時都可以到,全程都是梯級向上行。

到了望夫山,天氣好時,可望到沙田及馬鞍山全景,望夫山是花崗岩,長年經風雨侵蝕,風化而成。遠遠望去,就像一個婦人背著小孩一樣,當你由九龍入沙田,經獅子山隧道,到沙田方時,在車內,向右上方望,就可清楚看到望夫山了,當然,天氣好時,在大圍及其他許多地方都是可以看到的,只是你一般都不太在意的。

參觀完望夫山後,如有「腳骨力」,可以沿望夫石下的一個小亭的方向行走,不一會,會看到一個指示牌,指向獅子山的,大約走半小時左右,就可以在獅子山的回歸亭了,由這裏可以想像往日的啟德機場飛機升降的情景!如今平靜得很!

如你再有能耐,可以直上獅子山山頭,但要有「四腳爬爬」心理準備,泥沙路,碎石是少不了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