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鎖羅盤村

去鎖羅盤的方法:先到荔枝窩,經海旁的碼頭,沿小路直去,過小山就可以到鎖羅盤村,沿山路上山,就可行到香港境沙頭角村。

沿途風光優美,可遠觀鴨州,鹽田港、中國境的沙頭角,如較好時間,你還可以看到日落沙頭之美景,路較多叉路,最好帶同有經驗的行山友同行,帶備地圖。對講機,電話可打到中國的。

鎖羅盤為新界東北沙頭角慶春約七條村之一,清代村名叫「鎖腦盆」,如今己是被荒廢。過去,要入鬼村鎖羅盤並不容易,山路又被草林埋住,只有在北區執勤的警察才懂入村.近年政府部門已在該處設立指示牌,山路有時也有人除去荒草林.有經驗的遠足愛好者會帶同朋友到此一遊,不過,近來,在去路途中,會看到地圖指示牌上,劃上的鎖羅盤某些地段被封了,沒法進去,但以我的經驗,遠足人仕是可以經鎖羅盤去到沙頭角村出谷埔的。


荔枝窩的協天宮及廣場


荔枝窩假期有雞粥,細的每碗十元



往鎖羅盤指示牌


沿這小路經碼頭旁往鎖羅盤


榕樹凹風光

鹽田港風光

上了這山頭就可離開銷羅盤



鎖羅盤村被封的圖示。


沙頭角中國方的明思克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