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6, 2010

紅石門

紅石門位於船灣淡水湖的西北面,火紅色的海岸瀏覽從照片上看過之後為之吸引,第一次沒法去到,第二之終可如願。

從烏蛟騰出發,經下苗田,有一水源休息的地方,向上橫嶺。經觀音峒,下去紅石門坳。會經小水塘,再過一會,會有分叉路的,向右行下去,就是紅石門的,經過荒廢了的紅石門村,這村已沒有人住了。

走在堤壩上去,靠近海岸,是一片紅色的土地,使人精神為之一震,這裏的岩石是沙岩及粉沙岩,紅沙紅石,火紅的海洋,香港沒有地方可與這裏比美。

回程路線的選擇有折回原來的路線或經馬料河去三椏涌,另一個方法可以致電福利茶室97898295及26799421曾先生,他有船可以去紅石門接你的,但你的手機最好要打到國內的電話,因到時可能收不到香港電話。



船灣淡水湖沽上---海天一色







火紅色一片的紅石門



紅石門裏有一大片的紅樹


平時想座小巴到烏蛟騰起步的行山友,這張小資料應可幫到忙吧!


福利茶室曾先生的電話

No comments: